close

FB_IMG_1507797065530.jpg

 

因為身為舞蹈老師的關係

Estela很常接到表演妝髮

但其實不常接到真正的選手妝髮

 

尤其是等級越高的選手

不是已經練就一身梳化比賽妝髮的功力

要不就是已有固定配合的造型隨行人員

 

除了真正的國際大場

通常也很難有機會替有一定等級的選手梳化

 

這一次Estela的介紹人告訴我

這是一對中國選手

第一次來台灣

想找一個造型師替女選手服務

這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Estela因此還想了一整晚的妝髮細節

根本睡不著

 

有別於拉丁選手的妝感

摩登舞選手的妝容相較比較素雅

髮型變化通常在瀏海和頭髮的盤繞方式

有些選手還會貼上大顆的施華洛世奇水鑽

(不過現在有很多假髮髮片可以選擇

也些拉丁選手頭上也有滿滿的水鑽XD)

 

整體而言服務過程算是蠻愉快的

女生也很尊重造型師的想法

只要是Estela提出的構想

她都很願意試試看

 

不過這一次的服務

Estela給自己打了50分

分數低得可憐

 

因為在上一次服務國內職業組選手的時候

用已知的手法來處理頭髮

跳完全部比賽項目以後

選手的髮尾依然維持在剛做好髮型的樣子

一點也沒有變形

 

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次的髮尾一直散開

只能跳完一輪賽事就請選手讓Estela再固定一次髮型

瀏海也沒有維持在一開始就梳好的固定形狀上

讓Estela非常挫敗

 

後來總結覺得原因可能有這幾點:

1.太晚開始梳化,梳了髮膠的內部還沒有乾透

2.選手出汗量是目前遇過最大的,髮膠的用量可能不夠

3.因為選手是國際等級,甩頭可能比Estela想像得還猛烈

   加上1.的因素,刮澎了的頭髮根本撐不住髮髻重量和甩髮的速度

 

如果在遇到相同狀況

我想至少必須改變這幾點:

1.髮膠用量

2.確實吹乾再上下一層

3.為求穩妥,加上一層髮網後再次噴膠固定

4.提早開始梳化的時間

 

雖然最後沒有影響到懸首的成績

他們還是穩坐冠軍寶座

但是Estela還是覺得心裡很過意不去

 

也很感謝他們願意讓我嘗試我的做法

而不是他們以往習慣的做法

雖然後來的結果讓我們雙方都不夠滿意

 

回首從一開始的新手時期

一直到現在

真的很感謝每一位給Estela服務機會的客人

謝謝你們給我的每一次機會

都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不足

然後再努力往更好的方向去

 

雖然Estela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會一直進步下去

一直一直

 

-----

 

任何彩妝.髮型及舞蹈服務.教學需求
都可以填寫表單快速和Estela聯繫喲!

https://goo.gl/ylEXtp   <--這是聯繫用表單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