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小南老師已經好久好久了

以前在舞蹈教室等待上課的時候

總是看著她用不同方式帶領不同學生領略摩登舞的美好

 

不過,Estela沒有上過小南老師的課

所以也從來沒有想過老師竟然會記得我

(這好像是某種暗戀故事的情節...)

 

直到某一天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

問我能不能在某一天替她化妝

答案當然是「好」!!

 

當天一到君悅飯店

小南老師就親切地抓著我問東問西

問最近過得怎麼樣?都在忙些什麼?

感覺就像很久不見的長輩

到了梳化地點依然問個不停

還貼心地幫我勻出讓我工作的區塊

 

當天化妝的地點在評審休息室

飯店為了營造慵懶的氣氛

室內光線非常暈黃

簡直比美膚燈還美膚

除了光影,什麼瑕疵都看不見

好像不是很需要化妝XD

 

但老師並不是一直待在休息室裡就好

到某些小南老師擔任評審的場次的時候

老師就必須移動到光線明亮的舞池邊

晚宴的時候還要上場表演

所以妝還是要畫的喔XD

 

不過場地光線實在是太為難人了

即使瞪大了雙眼(妳想幹嘛XD)

也無法判斷自己調出來的顏色是深是淺

下手究竟是輕是重

 

既然無法調整光線

那麼,我就靠著平常對手邊每一個產品的掌握度來化妝啦!

 

不同於自用的化妝包

我的工作化妝箱裡面有好幾種適用膚質.膚色的底妝產品

所以每一次幫客人化妝的時候

都按照臉部各部位的膚質和膚色分區抹上適合的粉底

平常可以一邊調色一邊和客人皮膚對照調整

這一次不一樣

就直接憑著在大廳裡對老師膚色的印象調整各粉底的比例囉~

 

考慮到晚宴的時候老師也會在場上和學生一起表演

和觀眾的距離會稍微遠一點

所以Estela不只特別加強眼妝的深邃度

也以光影加強了五官立體度

以確保老師在場上表演的時候無論近拍遠拍都能眉目清晰

而不會像某些舞者的眼妝,遠看就只有黑黑一團喔

 

這一次,還有另外一個挑戰:

晚宴表演的時候

舞台上是會額外打光的

這時候的追蹤燈打在皮膚上會讓膚色呈現慘白一片

如果剛好又有攝影師拍照

那麼拿到的照片就會呈現異常色差

 

這次的妝感不只要兼顧日間評審時近看不誇張

也要能夠駕馭晚宴表演時的燈光+閃光燈

(聽起來這要求就有點泯滅人性...)

 

所以Estela的因應作法是:

全臉粉底色比實際膚色少一個色號

修容選擇無珠光深咖啡色

打亮選擇細珠光粉紅打亮餅

其它按照正常程序

 

這樣完成的底妝

在正常燈光下看起來並不特別暗

以閃光燈直打再拍照測試的時候

(完妝後Estela立刻做了實驗XD)

出圖即使偏白也不會有帶著厚面具的問題喔~

 

IMAG1137_副本.jpg

 

謝謝老師的信任

我們之後再見囉  

 

-----

任何彩妝.髮型及舞蹈服務.教學需求
都可以填寫表單快速和Estela聯繫喲!

https://goo.gl/ylEXtp

 

 

 

 

 

 

 

 

arrow
arrow

    Este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